2019年后勤管理处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发布人:李春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256

2019年后勤管理处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2019年度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后勤管理处2019年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建设和本科廉政工作重点内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线,改进本科室员工的工作作风,党员带头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自律,工作中强调安全生产理念、做好服务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做好服务,对标找差,抓好落实,针对年度计划任务,强化责任分解,做好信息的收集反馈和整改。

一、加强廉政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后勤管理处将组织本科人员认真学习,认真参加学院党委、纪委及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同时通过科务会、微信群、现场交流、座谈会和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多种方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院年度中心工作任务,学习纪委年度中心工作任务,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二、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本科室每一名职工的党风廉政职责,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部门职工工作目标管理,与学院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内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检查、重点监控。

2.明确廉政建设责任。根据学院对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科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注重本部门工作抓早抓小抓细,建设好廉政工作环境。后勤管理处各岗位人员各负其责,权责明确,形成齐抓共管的廉政工作流程,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 

三、科领导带头执行,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1.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造性开展工作,务必取得实效。

2.加强廉政学习教育。组织后勤管理处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相关制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科领导和分管院领导签订廉政责任书,科领导和本科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做好预案。

3.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组织本科职工参加学院纪委组织的年度的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本科室负责的工程建设和维修、资产管理、110接报修、招标管理、物品采购、仓库保管等业务和岗位人员,制定具体的管理措施,健全管理制度,推进归口工作有序进行。

四、执行制度,自我加强监督  

1.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规定,强化安全意识和廉政意识。

2、认真执行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从资产的采购、领用、管理、报废等都履行规范程序。

3、严格执行大宗物品和设备仪器实行政府采购的规定,优先推行网上商城政府采购方式。  

4.规范程序,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好基本建设、物品采购、项目招投标等工作的网上公开办理,保证学院各级部门的监督,扎实做到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后勤管理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