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校区教学楼工程第二十六次监理会议召开
发布人:李春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137

云龙校区教学楼工程第二十六次监理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0608 15:00星期一

主持人:徐辉

本次为第二十六次监理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施工单位

1、上周地下室砌体完成80%,一层砌体完成40%。

2、农忙期间,人员减少,施工进度比以往缓慢,这周地下室砌体完成,地下室构造柱浇筑完成60%,一层完成80%,5—10轴九层楼面混凝土浇筑完成。

3、安监站检查问题已整改完成。

监理单位

1、后浇带位置已东架体模板全部拆除,形成悬挑构件。

2、地下室螺栓眼内塑料垫片未清理,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3、楼梯间、电梯井临边防护未设置踢脚板,东侧楼梯间北立面无防护,存在安全隐患。

4、五层编织袋未清理,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5、六层拆模出现烂根现象,项目部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6、砌筑前,砖按照要求提前进行湿润。

7、落地式脚手架底部未做硬化,无排水沟。

8、四层东南角大便至今未清理。

9、水平网部分封闭不严,起不到防护作用,垃圾已进行清理。

10、二级箱供塔吊三级箱、照明箱电缆未与塔体做绝缘处理,塔吊基础积水,三级箱无巡视检查记录,钢筋加工区开关箱内有杂物,楼层内开关箱一闸多路

11、钢筋加工区弯曲机未做重复接地,设备接地使用螺纹钢作为接地材料,开关箱与钢筋废料堆放区过近

12、消防用水未单独设置,管径不满足规范要求

13、落地式卸料平台两侧落地式脚手架开口部位未设置之字形剪刀撑

14、塔吊已进行临边防护,塔吊升节、扶墙安装后,未进行检测不得使用。

15、部分悬挑槽钢螺栓未固定,悬挑脚手架首层缺少连墙件,上部连墙件采用活动连接未进行刚性连接

16、悬挑式卸料平台槽钢两侧未塞木楔固定

17、部分工人未佩戴安全帽。

18、八层楼面西侧临边防护已防护完成。

19、八层楼梯临时通道不符合要求,个别顶托过长

20、预拌砂浆罐体未采取防尘封闭措施。

21、每层配备的灭火器材已增加。

22、八层楼面槽钢未塞木楔固定的已完成整改。

23、一层东侧拉结筋未通长设置,已拆进行通长设置。

24、徐筑建发布87号文,要合理安排夏季高温期间的工作时间,气温达到35度以上时,中午11点至下午3点不得在阳光直射下工作,气温达到38度及以上时,必须停止室外作业。详细文件已发布在工程群内。

三、建设单位

1、发在群内问题要逐条去改,安全管理被动,提出问题无人整改落实。

  1. 雨季来临,要检查排水是否通畅,脚手架排水沟未做,现场电工从未见过,防雷工作是否已做好,现场需要专人负责。

  2. 项目经理、安全员管理水平达不到按照合同换人。

  3. 环境卫生整治,各个楼层要进行打扫以及宿舍生活区,垃圾、污水未及时清理,安排人员及时进行全面清理消毒。

  4. 多问题重复出现,必要时按照监理程序上报建设局停工,整改完成复工。

  5. 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每天人员进出要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消毒,工人不能进食堂就餐。

  6. 地下室照明设备不足,光线不充足,尽快安排人员处理。

  7. 检查问题要举一反三,安监站只提出一二层电梯口未挂安全网,整改时只整改一二层,以上楼层未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