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校区教学楼工程第二十九次监理会议召开
发布人:李春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05

云龙校区教学楼工程第二十九次监理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076 15:00星期一

主持人:徐辉

本次为第二十九次监理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施工单位

1、施工升降机资料已收集完成,塔吊升节扶墙尽快做检测。

2、上周1—5轴九层钢筋绑扎完毕、5—10轴十层楼面钢筋绑扎完毕、一层墙体完成。

3、下周1—5轴九层楼面浇筑完成、5—10轴十层楼面浇筑完成、1—5轴十层楼面模板搭设完毕、三层外墙砌筑完成。

监理单位

1、二次结构砌体塞缝要求14天后进行施工。

2、楼梯间、电梯井临边防护未设置踢脚板,存在安全隐患,一二层洞口临边防护拆除过早。

3、落地式脚手架底部未做硬化,无排水沟。

4、钢筋加工区弯曲机未做重复接地,设备接地使用螺纹钢作为接地极,开关箱与钢筋废料堆放区过近

5、消防用水未单独设置,管径不满足规范要求

6、部分悬挑槽钢螺栓未固定,悬挑脚手架首层缺少连墙件,上部连墙件采用活动连接未进行刚性连接

7、悬挑式卸料平台槽钢两侧未塞木楔固定

8、部分工人未佩戴安全帽。

9、预拌砂浆罐体未采取防尘封闭措施。

10、四层内墙板门口做法固定点只砸一个或两个点补板过短,只有120mm,低于200mm不准使用;个别墙板存在贯穿裂纹,未按照方案执行。

11、塔吊扶墙尽快做检测;升降机未做坠落试验,要求每三个月做坠落试验,未做试验不允许使用。

12、升降机西梯无持证操作人员,工人私自操作升降机,下班后轿厢悬在半空未降至地面,要求西侧轿厢无持证人员上岗情况下进行上锁严禁使用。

13、脚手架剪刀撑与立杆相交处扣件过少,增加扣件,剪刀撑没到顶。

14、防疫问题不能松懈,做到常态化管理。

15、现场新进场工人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三级安全教育等。

  1. 夏季高温,错开高温施工段。

    三、建设单位

    1、升降机人脸合一,要求持证上岗,否则停止使用。

  1. 升降机下周做好坠落试验,未完成禁止使用。

  2. 管理人员、安全员要求在岗,做到尽职尽责,安全问题整改不及时。

  3. 进入高温天气,易燃易爆炸物品防范到位,水源、灭火器配备到位。

  4. 焊工要求持证上岗,新进场人员要求做好安全教育。

  5. 临边防护及时跟上,连墙件进行加固。

  6. 招标需要提前,避免影响进度。

  7. 防疫资料整理好,以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