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校区教学楼工程第三十次监理会议召开
发布人:李春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149

云龙校区教学楼工程第三十次监理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0713 15:00星期一

主持人:徐辉

本次为第三十次监理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施工单位

1、今日塔吊已做检测。

2、上周1—5轴九层楼面浇筑完成、三层外墙砌筑完成。

3、下周1—5轴十层楼面模板搭设完毕、5—10轴十层楼面浇筑完毕、四层外墙砌筑完成。

监理单位

1、四层内墙板门口按施工方案施工上下60—70cm一个点,现场施工做法中间固定点只有1个点。

2、预制楼梯按图纸设计已进行清理,处理节点。

3、二次结构构造柱端头处理不好,施工单位进行处理。

4、楼梯间、电梯井临边防护未设置踢脚板,存在安全隐患,一二层洞口临边防护拆除过早。

5、落地式脚手架底部未做硬化,无排水沟。

6、钢筋加工区弯曲机未做重复接地,设备接地使用螺纹钢作为接地极,开关箱与钢筋废料堆放区过近

7、消防用水未单独设置,管径不满足规范要求

8、部分悬挑槽钢螺栓未固定,悬挑脚手架首层缺少连墙件,上部连墙件采用活动连接未进行刚性连接

9、悬挑式卸料平台槽钢两侧未塞木楔固定

10、预拌砂浆罐体未采取防尘封闭措施。

11、塔吊扶墙做完检测,资料及时上报;升降机未做坠落试验,要求每三个月做坠落试验,未做试验不允许使用。

12、升降机西梯无持证操作人员,工人私自操作升降机,下班后轿厢悬在半空未降至地面,要求西侧轿厢无持证人员上岗情况下进行上锁严禁使用。

13、脚手架剪刀撑与立杆相交处扣件过少,增加扣件,剪刀撑已到顶。

14、部分水平兜网未水平设置,起不到防护作用,外架架体垃圾杂物过多,梁拆模板悬挂在空中,存在安全隐患。

15、北侧卸料平台缺少水平杆,未设置踢脚板。

16、现场新进场工人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三级安全教育等。

三、建设单位

1、工人少,施工进度过慢。

2、甲方和监理单位配合好,采取手段把安全、质量问题控制到位。

3、安全不能有任何问题,一定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