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计划
发布人:李春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195

2020年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计划


2020年度后勤管理处将按照学院安全工作总体要求,认真执行上级管理部门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第一的理念,注重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责任制,为建设好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对涉及归口管理的公共建筑设施、屋面安全工作事项,要求各部门、系部领导要增强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安全检查工作的常规检查,成立部门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开展部门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工作记录和台账,每月两次例行检查。注重排查隐患源头树立“安全第一,稳定第一”的思想,各部门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要注重排查安全隐患源头,分析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因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未然。

二、基建(维修)工作管理方面:

加强对部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定期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质量、安全生产第一意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由部门领导负责,甲方工地代表对建筑物建设阶段安全负责,发挥项目经理安全员的现场管理作用,推行班前安全例会制度,定期对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区域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抓好落实。加大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检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应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处置,协助调查和处理工作,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三、仓库管理人员:

做好物资的入、出库工作,建立台账明细,物资按区域做好仓库的分类工作,易燃易爆危险品分开存放,定期检查监控和消防设施,检查门窗锁具情况,注意仓库物品的丢失和加强防盗设施。

四、建立健全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制度:

以各系部单位划分安全责任区域,设置区域安全检查责任人,配备兼职安全检查具体负责日常安全检查,相关责任人进行日常的安全巡查及问题汇总,并及时填写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表并上报学校后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及时汇总相关安全隐患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回收基础安全检查表。

五、签订安全责任书

后勤管理处主任每年与部门各工作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工作层层把关,责任到人,把安全计划落实到实处,将安全考核算入本职工年度考核计划。



                                   后勤管理处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