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人:邹明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99

资产管理办公室是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采购与招投标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制定学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采购与招投标管理的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无形资产、对外投资以及其它资产的产权界定、验收、登记、调配、处置、评估、检查等产权管理工作。

3.负责对学校资产数据、电子账目进行实时管理,以及国有资产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定期进行资产清查工作,保证账、卡、物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4.负责国有资产保险及其理赔,组织资产的年检,编制资产报告,设备折旧的核算与公告等工作,及时反映资产变动及效益状况。

5.负责组织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等方面的仪器、设备、设施采购的招标、采购、验收、建账以及学校的仪器、设备、设施的调拨、报损、报废的申报工作。

6.负责办理学校不动产权的确权、建档与管理,依法维护公有房屋和土地资源的完整。

7.负责学校各类用房的调配与管理。

8.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对经营性实体占有的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考核和监督,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9.完成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