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工作计划
发布人:邹明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60

2021年,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部门岗位职责,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认真做好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条件。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责能力

切实加强部门思想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掌握上级最新要求,提高各岗位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职能力;三是强化党纪政纪学习,严守廉洁自律关。

二、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1.根据上级有关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工作的最新要求,修订完善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部门各项工作。

2.结合学院机构调整,完善学院资产管理工作体系,制定、落实学院二级单位资产管理责任清单。

3.建立有关专家库,完善招标、采购制度和流程,对重点项目、工程实行专家论证、评审机制,以做到科学决策,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到位。

4.完善物资采购、招标工作使用部门参与机制,让使用部门人员参与物资采购、招标全过程,以进一步强化物资采购、招标工作的公开、透明度。

5.完善网上报修制度,充分利用网络、手机APP方便快捷做好日常空调、电脑、打印机、公共设施维修工作。

三、履岗尽责,服务学校发展

1.定期开展学院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学院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2.落实维修工程项目安全责任,重点维修工程项目要在合同中有“安全责任条款”,其他维修工程项目要有“安全承诺书”。

3.加强工程维修跟踪管理,做好工程维修安全监督和信息反馈工作,使工程维修做到安全、快捷,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

4.建立完善供货商及维修、服务第三方信息库,为学校提供合法、及时、有利的物资采购、维修服务渠道。

5.加强学院资产实物管理、现场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保证帐实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