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安全工作计划
发布人:邹明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41

2021年,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疏理学院基础设施安全责任清单,细化安全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学院年度安全工作任务。

一、总体要求

着力消除学校基础设施和工程维修工作的安全风险隐患,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牢固的基础设施保障

二、具体工作

1.开展安全风险点辨析

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辨析部门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存在的安全风险点,结合安全风险点制定部门安全责任清单。

2.定期开展学校基础设施安全检查

每月组织各单位专兼职安全管理员开展1次学校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学院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3.强化维修工程安全责任

落实维修工程项目安全责任,重点维修工程项目要在合同中有“安全责任条款”,其他维修工程项目要有“安全承诺书”。

4.加强工程维修监督管理

加强工程维修跟踪管理,做好工程维修安全监督和信息反馈工作,使工程维修做到安全、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