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廉政工作计划
发布人:邹明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29

2021年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院年度廉政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学习、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内控机制,确保年度部门各项工作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1.加强廉政工作领导

1)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加强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制定相应的防范廉政风险的措施;

2)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工作环节的督查工作,部门责任人要经常约谈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每季度不少于1次,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

2.强化思想政治学习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定期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提高反腐拒贪意识,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并有效地运用于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3.完善内控管理制度

认真学习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精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上级有关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修订完善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学校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工作。

4.规范物资采购管理

1)根据《江苏省省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规范》,制定学校政府采购内部控制规范;

2)组建学校物资采购、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等项目专家库,完善招标、采购制度和流程,对重点项目、工程实行专家论证、评审机制,以做到科学决策,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落到实处;

3)完善物资采购、招标工作使用部门参与机制,让使用部门人员参与物资采购、招标全过程,以进一步强化物资采购、招标工作的公开、透明度;

4)按照招标投标规范要求,建设学校招标投标工作室,以保证招标投标程序规范。

5.落实资产管理责任

1)加强学院国有资产的实物管理、现场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保证帐实相符;

2)落实对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强化资产管理意识,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