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防汛抗旱暨后勤基建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邹明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4

516日上午,学院召开防汛抗旱暨后勤基建安全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汛抗旱暨后勤基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学院防汛抗旱以及后勤基建安全工作安全等事项。副院长吴如根出席并主持会议。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与会人员汇报了隐患排查等工作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吴如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记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坚决做到字当头。他指出,行动要迅速,隐患排查要细致,措施要扎实,人员要到位,干部作风要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相关工作。各部门要围绕工作要求,认真排查隐患和不足,形成整改清单,逐一销号。

就做好学院的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完善学院防汛应急预案和汛情信息发布机制,落实汛期院领导带班值守,党政办、基建处、后勤中心、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机制。二是要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三是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按照品种全、数量足、质量好的要求,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四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逐项对账销号。五是要开展全院防汛防灾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就做好既有建筑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对学院既有建筑进行全面系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房,隐患不漏一处,并制定科学整治方案,建立安全档案。三是要推进校园既有建筑安全评估鉴定工作,对鉴定为需要整治的隐患,科学制定一案一策治理方案,实行动态销号。

就关于后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食材供应,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确保食品安全。二是要增加后厨燃气泄漏自测报警系统,确保燃气使用安全。三是要做好水质卫生检测,确保饮用水安全。四是要对全院电气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用电安全工作。五是后勤各单位要想方设法增加食堂饭菜品种、超市商品种类,确保师生多样化需求。